這裡有可愛的喵店長、狗管家、超夢幻乾燥花、大花圈、自家烘培咖啡、手作甜點、Slayer咖啡機......

[食記]Le Temps食光1998-宜蘭法式餐飲名店改裝上市~

[食記]Le Temps食光1998-宜蘭法式餐飲名店改裝上市~

等了好久,宜蘭的法式餐飲名店『食光1998』終於改裝完成,準備於4/24(一)重新營運了,原本預計在2週前就完成的工作,在美女主廚Candy的堅持完美下硬生生的多了1週的工程天數和無數的腦細胞。

裝修的內涵上除了對廚房器具的全面升級外,移動了原本的櫃台位置,增加了10個座位,以應付每日爆滿的訂位人潮。

此外並增加了許多的乾燥花元素和不可或缺的精神領袖-周董,聽說這張照片可以讓Candy主廚high的一邊跳熱舞一面出餐。(沒蓋你,在我認識Candy的時候,她可是讓許多男孩女孩醉倒的高中熱舞女孩)。

在菜單的設計上,除了原本大受好評的『戰斧豬排』和一些老主顧指名不能更動的菜色以外,大幅新增了2/3的新菜色,一樣堅持新鮮美味並選用大量優良的在地食材做為入菜的巧思。

這一份對食材的堅持和料理熱情,看似很簡單,執行起來卻十分的不容易。

原本上週要去消費卻撲空的我,這次透過各種交情,特別拜託她在開幕的前一晚讓我們訂位,以免遇到重新營運後連電話都打不通的囧境。

煙仔虎尼斯沙拉-使用新鮮的虎鰹魚透過59度低溫烹調,保持了熟魚的最佳鮮度和口感,並佐以黑橄欖、蕃茄等生菜,清新爽口,非常的適合做開胃前菜。

 

就是我朋友蔥油餅-這還用說嗎,完全吻合『結合在地好食材』的出發點,Candy的朋友用契作三星蔥加上自製豬油製作的蔥油餅入菜,佐以松露、水波蛋(嚴選自宜蘭大學牧場)、芝麻葉、綠捲菜,用法式的精神來呈現在地食材。

 

家傳雞翅-Candy家的雞加上獨門的醬汁烤製而成,這可是Candy爸媽辛苦把她養大成人的經濟支柱呢。

 

南瓜燉飯佐馬告五花肉-五花肉用大同鄉原住民種植的馬告(一種味道類似胡椒的香料)醃製,並選用「Gallo義大利白米」燉煮,這種Arborio大顆粒品種的米粒圓胖,煮出來的燉飯比較黏,加上新鮮的南瓜、小黃瓜、蘆荀等,口感最濃稠厚實,很特別的是,大同馬告居然有天然檸檬香芧的味道呢,這道菜我非常非常的喜歡。



鹹酥雞乾炒蒜味義大利麵
-當然也是來自於Candy家養的雞囉,特別是這鹹酥雞選用的是雞腿的部位,口感當然大勝一般使用雞胸做的鹹酥雞囉。

 

櫻花蝦義大利麵-來自宜蘭大溪的櫻花蝦,產季通常只有3到6月之間,而且數量非常的少和珍貴,這又是一道在地食材入法國菜的經典之作,很好吃又符合在地口味。

 

這位是之前在凹賽的辣妹小管家蓮蓮,現在居然成為『氣質版』的食光當家外場。

照慣例要和美女Candy和她的周董來張大合照囉。謝謝『食光1998』帶給我們愉悅又豐盛的晚餐。

地址 :宜蘭市和睦路6巷10-1號 (宜蘭火車站前站)

電話 :039311197

營業時間 : 11:30 到 21:00  (星期三店休)

食光1998粉絲頁

更多IG照片

圖文:宜蘭。Outside旅店
www.outsideinn.com.tw

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