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有可愛的喵店長、狗管家、超夢幻乾燥花、大花圈、自家烘培咖啡、手作甜點、Slayer咖啡機......

[開箱]EK43磨豆機(咖啡刀盤)不專業開箱文

[開箱]EK43磨豆機(咖啡刀盤)不專業開箱文

今天回家的時候在門口踢到了一個紙箱。

哇靠,好大一箱呀,仔細一看Mahlkönig的Mark,這這這,該不會是傳說中的磨豆神機EK43吧?

(孩子們,這真的不是貓抓板)

(愛醬:等那麼久,你到底要不要開箱呀?我都快睡著了)

開箱~紙箱內層,還有保麗龍盒子保護著。

打開一看,真的是EK43,而且是我喜歡的咖啡刀盤。

一台磨豆機搞這麼大一隻,這年頭做咖啡會不會太誇張呀?就好像是春麗拿關刀當武器一樣,有夠扯。

(保麗龍更像是貓抓板,一下子就變成二隻貓的玩具。)

(凹賽小姐,這不是妳的睡墊,請走開。)

(還真的很好睡,還是妳是來當比例尺?)

(躺了好舒服,我不想起來了)

(全部都湊過來了~)

EK43有二種刀盤,一種是『咖啡刀盤』,一種是可以磨更細的『土耳其刀盤』,據說網路上有關這二種刀盤的論戰,曾經吵的不可開交,各有其擁護者,有興趣的可以看我整理以下三篇的連結。

1.有關Turksh Burr vs Coffee Burr的迷思和測試報告

https://www.pilotcoffeeroasters.com/blogs/the-fix/72491781-the-fix-coffee-burrs-vs-turkish-burrs (英文)

https://everydaylifepractice.wordpress.com/2014/04/21/ldn-ek43/ (中文)

2.EK43刀盤刻度和水平校正。(中文)
https://kknews.cc/finance/kzpgopb.html

如果看完了還不知道要買什麼刀盤,那就直接買雙頭、同時可擁有二種刀盤的EKK吧!

隨附的底盤和六角把手;六角把手是等一下做『歸零』會用的到的,有關歸零和水平校正請參考上面的文章。

德國電器大多是220V雙圓的接頭。

不會那麼巧吧,我昨天剛好把原本的一個『C型插座』改成二個『萬用插座』。

正好可以插上原本的Slayer義式咖啡機和EK43磨豆機。

歸零,以便可以將咖啡粉磨更細,萃取義式濃縮咖啡。(這次歸零後試煮濃縮咖啡,1.3~1.4之間就夠細能達到我要的味道了)

EK43真的很巨大,現場實機比照片上看起來還要大很多。也比之前用的Compak R120大。

總監愛唷馬上來查看。

(愛唷總監:看來這原廠豆盤有點高,要改一下)

開箱完畢,謝謝觀賞~

接下來要去做一連串的測試和調整囉!

更多IG照片

圖文:宜蘭。Outside旅店
www.outsideinn.com.tw

#相關文章:[食記]羅東在地人平價美食懶人包-羅東美食

#相關文章:[乾燥花]隱藏版IG打卡新熱點!Cafe與甜點x夢幻中的民宿

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