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有可愛的喵店長、狗管家、超夢幻乾燥花、大花圈、自家烘培咖啡、手作甜點、Slayer咖啡機......

[幼兒游泳]如何教寶寶游泳-第5課韻律呼吸(Bobbing Up and Down)

[幼兒游泳]如何教寶寶游泳-第5課韻律呼吸(Bobbing Up and Down)

第5課 韻律呼吸(Bobbing Up and Down)

韻律呼吸是游泳課程必教的動作之一,在水裡透過身體上下律動達到換氣,這個動作不但可以調整呼吸的節奏,更重要的是能夠自救,尤其是在腳踩不到底的水深。

面對著他,雙手托著腋下,把寶寶的下巴靠著水面,然後把他從水中托起來,再放回水中,讓水面超過下巴的深度,隨著其他課程的熟悉後可以讓水面超過嘴巴的深度、再進階到超過鼻子的深度、再到整個頭的深度。

請記住這個課程必須是逐步進行的,首先只有把下巴放到水面下,這個階段最簡單,也不會影響到寶寶的呼吸;接著是嘴巴到水面下的深度,要操作這個階段前你必須要先確定他在前面「吹泡泡」的課程中學會嘴巴能在水裡頭悶氣或吐氣。

然後是鼻子在水面下完全悶氣的階段,做這個之前你必須要先確認他己經學會了悶氣,有關悶氣的訓練在之後的「通過蓮蓬頭」課程會介紹。要透過漸進的方式讓寶寶學會完全的在水中憋氣,並透過韻律呼吸完成換氣的動作。

只有你最清楚你的寶寶能夠憋氣多久,一定要注意在他吸入水之前協助拉他出水面。

更多IG照片

圖文:宜蘭。Outside旅店
www.outsideinn.com.tw

#相關文章: [幼兒游泳]如何教寶寶游泳-準備篇

#相關文章: [幼兒游泳]如何教寶寶游泳-第1課擁抱(Cuddling)

#相關文章: [幼兒游泳]如何教寶寶游泳-第2課平衡(Balancing)

#相關文章: [幼兒游泳]如何教寶寶游泳-第3課仰漂(Floating On the Back)

#相關文章: [幼兒游泳]如何教寶寶游泳-第4課吹泡泡(Blowing Bubbles)

#相關文章: [幼兒游泳]如何教寶寶游泳-第5課韻律呼吸(Bobbing Up and Down)

#相關文章: [幼兒游泳]如何教寶寶游泳-第6課通過蓮蓬頭(Putting Baby Under a Gentle Shower)

#相關文章: [幼兒游泳]如何教寶寶游泳-第7課水平位置通過蓮蓬頭(Moving in the Horizontal Position)

#相關文章: [幼兒游泳]如何教寶寶游泳-第8課潛入水中(Submerging the Baby)

#相關文章: [食記]羅東在地人平價美食懶人包-羅東美食

#相關文章:[乾燥花]隱藏版IG打卡新熱點!Cafe與甜點x夢幻中的民宿

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